黑皮儿YHS

佛系年更产粮人
喜欢啥发啥,自行避雷

惹鬼【1】


尸王楚x奴隶郭

  郭长城啊从小就是个好孩子,心地十分善良,没错,就是那种善良到被人打劫却还要问问人家是不是遇到了麻烦,需不需要帮助的人。不过,都说善有善报,可偏偏郭长城是个倒霉蛋儿,出门必堵车这是常事,什么楼上泼脏水呀,别人打架被误伤呀,撞了刚擦的玻璃门呀……总之,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儿都能被他遇上,就连邻居家的小孩儿也爱捉弄他。

  今天是清明节,郭长城就志愿去郊区的一个烈士陵园扫墓,明明中午吃过饭就出发了,可在中途扶了两个老奶奶过马路,帮一个小孩找到了妈妈,给一个老大爷让了座位后,抵达陵园门口却也是七点半了。虽说是个傍晚,可天还没黑,所以陵园里的人还不算少,偶尔也有熙熙攘攘的。

  门口有一个些许蹒跚的老头,他正自顾自地打理着自己小摊上的香火和纸钱,不过小摊却是无人问津,郭长城见他可怜就打算买点儿什么,可惜看来看去他也没挑出个所以然来,香火不会用,纸钱他也不知道该烧给谁啊,最后他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个成色不错的玉环上,像是个戒指。

  “大爷,那个戒指怎么卖呀?”郭长城问道,可那老头头也不抬的开口就是五万,郭长城脚一软差点跪下。

  不敢相信的问道:“五?五万?大爷我,我没听错吧?”郭长城越发觉得那玉环像是什么稀世珍宝。

  老头终于抬了抬头,瞟了一眼长城,这一瞟不要紧,老头就像是看见了什么宝贝

“你要这个?那就送给你了。”

  郭长城对这老大爷一百八十度急转弯的态度感到颇为惊讶,磕磕绊绊的说

“不是大爷,这,这我不能要,啊,不是不是,我不想要,啊,也不是,我我……”

  看见郭长城惊慌失措的模样,老头也不强迫,只是用他的烟斗敲了敲桌子笑着道

“我看得出来孩子,你面善,定是做过不少好事,此戒名结,镇魂结,配给若你这般的人,固然是再好不过,不过,你若是拿得起来它,它才会真正的归属于你”。

  郭长城只觉得自己仿佛遇见了什么江湖道士,作为一个21世纪信仰社会主义崇尚雷锋的好少年,他当然不是那种喜欢贪小便宜白拿人家东西的人,只是终究没有抵抗住好奇心的驱使拿了而且还毫不费力的拿起了,就像是拿起了一只普通的戒指。老头的笑意更深了看着他,郭长城有点恍惚,他感觉这东西在吸引他,套在食指上,没反应……话说他本来还期待像哈利波特第一次拿起魔杖那样突然华光四溢一下来着,可惜,他就是个普通人,不是什么巫师,更不是什么救世主……

  郭长城悻悻的去撸那个什么结,纹丝不动,这是什么情况?只见玉戒指在长城的手上越变越薄,直到最后在他中指上形成了一圈浅淡的青色印记,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刚想问,一抬头哪还有什么老头,只有几个路人奇怪的打量着他,郭长城尴尬的挠挠头走进了陵园。莫非我真碰上了什么世外高人?

  殊不知就在他进去的同时,老头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嘟囔着什么功德无量,福薄命浅”。。。老头锤锤腰摇了摇头“唉,不管咯,如果那镇魂结能被激活,也算是件好事…”



 【待续】

老头: 藏桌子怎么了!藏你家桌子了吗!俺是人!又不是神仙,不过可以看到郭长城功德,也算世外高人吧。。

评论(15)
热度(56)

© 黑皮儿YHS | Powered by LOFTER